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一起想像新港的未來~~開展永續、健康、多元…的可能性

上個月(2/21、2/22)在新港文教基金會的邀請下,我們前往引導了一場非常棒的會議:<一起想像新港的未來~開展永續、健康、多元…的可能性>開放空間會議。
工作人員事先用心的邀請,讓諸多關心新港未來的人們都到了場。會場裡有老有少、有男有女,還有出外唸書的大學生專程回來參加的。感謝蹦米香在部落格的認真分享,轉錄在此讓大家也來看看有愛又有行動力的新港伙伴的美麗表情。
◎由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蔡淑芳開場,最關心新港的人都在這裡了。

以下文字轉錄自:蹦米香的遊藝生活部落結束了,才是開始~記OST會議

先說這次OST會議如何進行,整個活動最高難度在於找人來參與。
蘑教蜜書姐姐們分工打電話拜訪邀請,鄉內總共105個機關、學校、社團、社區發展協會,
有些單位還是透過義工加強邀請的,出席率還不賴喔,
參與人來來去去(OST的精神之一:你可以隨時加入,隨時離去),第一天的便當還有70多個
第二天比較可惜,留下吃便當的人有20多個,(出席人數還有46人耶)
可能大家以為想講的話在第一天說完了,第二天就不用來了,
殊不知第二天也很重要,因為會討論要將議題付諸執行的行動方案,
最後大家還是把有些行動方案提出了,只是過程中忙壞20多顆腦袋就是了。


畫面上的外國人就是衛格爾(Gail West)女士,由她帶領我們。
議題涵蓋有:新港的文化產業、腳踏車步道、老人議題、青少年關懷、村長年輕化、鄉內各級學校如何增進合作互動的教育問題...等,


↓來吧,大家就你有興趣的議題開講囉!!!


全民開講囉

新腦力激盪,講到天荒地老啊)))

終於,終於,各項議題的討論紀錄都出來了,
各項議題的討論紀錄都出來了,各項議題跟討論紀錄,貼在牆上大家來觀摩,也可以加上你想加的內容

呼~OST很人性之一就是全程要提供茶點,讓大家放~輕~鬆~,
吃吃喝喝把殺死的腦細胞再補回來啊!
蹦米香很開心的吃著松露蛋糕、燒賣、小番茄、起司球、黑糖糕....哇屋~
一整個超滿足,有啦,我有在聽人家討論好不好!

第二天的重要工作就是,要把重點議題的行動方案提出來,
「行動方案」:這個問題的實際解決方法,設定是三個月內,怎做?誰做?何時做?
主持人分發給每個人6個紅點貼紙,每個人將你認為最重要的議題貼上點點,

得票最高的議題--青少年關懷,大家認為新港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就是伊,最夯的話題,得點14點,甚至有人開玩笑說"這項做好了,其他的議題就解決了!"

最後最後啦,主持人問大家這兩天學到什麼,
蹦米香覺得大家應該有學到如何很有自信的提出問題,
Gail也說通常人都覺得問問題好像顯得自己很笨,
其實不然,很多時候會發現一個人提出的問題通常就是在場許多人的問題。
蹦米香也認為,這兩天在場的所有人,應該就是最關心新港的人的大集合啦!
這些人都可以作為蘑教重大議題的討論對象,或活動合作者,
難得自己送上門,怎可以不好好抓住咧!?

現在呢,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這些會議記錄啦,
放心~蜜書姐姐會在很快的時間內將紀錄寄至與會人士的手裡,
還有,會針對重大議題召開"高峰會議"邀集大咖們(農會、公所、奉天宮...等)來開會
雖然會議結束了,可是工作才正要開始呢!!讓這些大頭頭們去傷腦筋啦!
蹦米香好想念那些點心喔....我的松露蛋糕...(一整個沒志氣的結尾)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