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台東系列ost誌記

太麻里


故事從去年(2008)下半年說起。

2008.11.08-09
30多位朋友參與文觀處舉辦「活化台東社造與文化生活圈的機會和挑戰」開放空間會議,經過1.5天的腦力激盪與經驗分享,集結了許多對於台東未來的社區與文化發展的議題,並決定成立屬於台東社造的blog。來自台東的社造雜記部落格就在這一天誕生了。

12月13-14日
   再次的開放空間會議,這次大家花了一些時間討論這兩天我們想談什麼,雖說如何推動文化生活圈是邀請函上的主題,但是還是認為這個 題目給它大了點,也對多數人還是陌生,最後決定先由李科長和我先為大家介紹明年文觀處將如何推動文化生活圈,其中有哪些事情是文觀處做不到的,是否NGO 可以做;反之,NGO需要協助的,gov可以怎麼幫。如此,題目就產生了:「互助‧互惠」。
「活化台東主及文化生活圈的機會與挑戰」海報
  眾人在咖啡、煙、玩笑、思考、說話…一呼一吸的脈動下,許多的可能在開展在沈澱…會議快結束時,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鹿野的廖中勳以及太麻里的鄭振興,兩位希望將這樣的會議引進兩地舉行,將在一月份分別在太麻里和鹿野各辦一場,讓對話更開展。還有什麼比這更振奮人心的。



2009年1月11日 攜手共創鹿野的未來
2009.2.6 一 場有趣的春酒,在圓圈中進行
2009.2.28太麻里溪將流向何處?打造的文化願景的機會與挑戰
2009.3.1  攜手共創地方文化教育的未來

每一場的報告與照片,請見來自台東的社造雜記部落格。相信你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動的。

鹿野
池上圖書館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