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城市公民2.0工作坊「網路的無限,改變的機會」,城市的網路治理與公民參與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將於7月28日,以網路時代的城市治理為主題,與台灣數位文化協會、開拓文教基金會與迪希數位科技,假蓮潭國際會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工作坊。將邀請到 美國「改變國會」組織現任執行長 Adam Green 來台傳授打造網路民主的經驗。並以「開放空間會議」的形式和所有與會者進行討論屬於高雄的城市治理願景。會議裡每一個人都是主角,每個人都有機會說話並傾聽不同想法與經驗。
本次工作坊受邀講者 Adam Green 曾任美國最具知名度的草根行動組織「MoveOn.org」公民聯繫部門主任,及紐澤西州民主黨州委員會公關主任。「改變國會」(Change Congress)是由發起「創用CC」概念的史丹佛大學教授 Lawrence Lessig 及知名選戰策士 Joe Trippi 共同創立,致力於改革美國國會改革選舉現況,以及改變國會受特殊利益影響的情形。工作坊將以「 如何打造網路民主:過去、現在與未來 」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台灣的資訊科技發達,網路普及率甚高,是孕育網路民主的絕佳環境,而近來台灣藍綠天王也都開始重視「Twitter(推特)」、「Plurk(噗浪)」 等網路社群工具,顯見國內網路政治風潮正在興起,若能近一步掌握到網路所帶來的草根精神,對台灣民主政治將會帶來更大的助益。 然而,台灣在網路環境成長下,人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管道雖然增加了,但參與公共事務的模式,並沒有找到好的定位。下午工作坊討論重點,聚焦於討論如何透過網 路的草根力量,改變人民參與公共事務參與的模式,分享個人透過網路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最後,共同探索城市公民參與公共事務的新方向。
過去幾年,公私部門的協力讓高雄越來越有特色,在這一波的改變中,做為高雄公民的你,是否也在思考著如何讓高雄成為一個更讓我們驕傲的城市?7月28日,就是一個可以讓大家一起分享激盪、一起策劃實踐的機會。
活動時間:2009年07月28日(二)10:00-17:00
活動地點:蓮潭國際會館 (住址: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報名日期:2009年07月18日~2009年07月24日
報名網址:【我要報名】
報名費用:免費開放給【哈高雄】網站會員

報名注意事項:
1.欲參加活動者,請先註冊成為【哈高雄】網站會員
2.考量活動型態與場地因素,本活動與會者限制名額80人,將統一於07月27日前以mail通知是否報名成功,並同時在活動網站公布與會者名單。(活動當日不開放現場報名!)
3.主題演講是以英文進行演說,現場會有中文逐段口譯。
4.現場備有中餐與茶水,為實踐節能減碳,請與會者自行準備環保杯筷。
5.報名資料,請詳實填寫,若錯誤或不清楚,恕不再另行通知。
6.若有任何問題,歡迎e-mail至 service@hotkh.com.tw 洽詢。
7.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改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於活動網頁中公告。
講者介紹:
Adam Green為「改變國會」(Change Congress)組織現任執行長, 該組織由史丹佛大學教授Lawrence Lessig及知名選戰策士Joe Trippi共同創立,致力於改革美國國會改革選舉現況,以及改變國會受特殊利益影響的情形。先前Adam Green曾任公民行動組織MoveOn.org公民聯繫部門主任,以及紐澤西州民主黨州委員會公關主任。
引導師介紹:
蔡淑芳 開拓文教基會執行長
現為財團法人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帶領開拓團隊建立台灣第一個婦女服務資訊網、女性網路論壇、女性電子報,以及身心障礙服務資訊網、部落e樂園等等不同務領域的服務網站;對「開放空間科技」的推廣和訓練工作有著高度的熱情和使命感。
Gail J. West(衛格爾) 文化事業學會
衛格爾(Gail J. West)為國際引導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 Facilitators) 創始會員,過去30年來都投注在團體共同營造工作上,立志於激發個人的潛能;她在亞洲積極參與並引進開放空間 (Open Space Technology)會議、社群建立與其他「個人潛能」的開發,將這些方法運用於組織變革中。
活動議程:
1248080553-1-26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研考會
主辦單位:開拓文教基金會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DCView 數位視野
協辦媒體:Kiss Radio
網路媒體協辦:哈高雄


~【城市公民2.0工作坊】活動花絮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