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迎接原創的文化生活圈---推動台東文化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台東文化生活圈ost
  台東縣的社造環境,歷經十餘年來自許多社區的經驗累積,加上近幾年來,公部門大力鋪陳多元化補助政策,然而在這塊文化綠洲的挹注和投資,是否促成文化各面向,諸如文化資產守護、教育養成、創意社群、與推廣行銷等,在地方上均衡發展? 文建會於去年推出六年的磐石行動計畫,期望「文化生活圈」的成型,這項計畫如何與台東正在進行的各項社區發展與建設,產生文化議題上的關聯?如何協助社群攜手共創屬於自己的文化生活圈?


  
台東「迎接原創的文化生活圈」
  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委員,來自不同專業背景、多樣的生活經驗,也是長期關心文化經營與社區發展的朋友,參與這場開放空間會議,一起討論推動小組這個社群,在公部門、NGO、以及社區這些多元的社群之間將扮演怎樣的角色,以迎接未來文化發展,並且一起思索參與這場打造文化磐石的機會和挑戰。


  我們將採用「開放空間會議」(Open Space Technology)來進行這場共識會議。這個會議型態適合表達各種觀點,參與者自由地發起與題目相關的議題,提出自己的觀點,所有與會人員將有機會各自組成小組討論,而參與討論的組員將可自行選擇感興趣的組別討論,藉以增進所有參與者的互動與交流。會議結束前將彙整所有討論小組的結論,請全體圈選公認的重點,此紀錄將成為接續推動文化生活圈的主題,也將此紀錄即時印製並交到所有與會者手上。我們將前五場開放空間會議的記錄已經登錄在部落格上:http://taitungentity.blogspot.com,各位委員如果想了解開放空間會議,可以先至部落格閱覽。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