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經營與發展

2008.2.25由高雄市長青活動中心辦了一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經營與發展」相關的開放空間會議。 高雄市政府的推動支持下,已陸續成立了6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的已有多年經驗、有的才開始;長青中心希望讓大家聚在一起,透過經驗交流,互通有無、互相支持,一起思考如何讓社區照顧更好。

在中心主任的開場下,邀請與會的六十位伙伴(志工、社工、理事長、村長…),針對「創造溫暖的、關懷的、互助的、有活力的、有發展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機會和挑戰」主題,盡情發揮。
熱絡的小組討論長青中心蕭主任開場蕭主任邀請大家儘量交流參與引導師說明進行流程引導師說明進行流程引導師說明進行流程
踴躍提出自己關心的主題踴躍提出自己關心的主題我的主題是…我想請大家跟我關心…我覺得…每個小組的討論都會被紀錄下來
我要邀大家討論的是…討論&交流討論&交流討論&交流討論&交流討論&交流
討論&交流小組時間討論&交流討論&交流小組時間討論&交流




三小時不到的時間,大家熱絡地談了十好幾個主題,有很實在的如何行、如何核銷的;有各種方法和資源的分享、有探討老人家需要什麼樣服務的;從照顧甘苦談到社區狗屎如何處理…

結束前,讓所有與會伙伴再次圍坐圓圈,再次看到彼此。
在邀請大家說說這一天的收穫時,社會局局長也到了現場加入圓圈。

每個伙伴看來都還是精力充沛笑容滿面,有人說今天認識了好多人、這樣的交流真好,以後可以多辦;可以快速吸收別人的經驗、要把這樣活潑參與方式帶回自己的社區,希望未來大家有更多的交流等…

局長說,謝謝大家的一起關心老人家,也感謝大家熱絡的參與討論和貢献想法。
我最喜歡的則是: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和有收穫的感覺。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