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共創 〞完整、深入、精緻、主動〞的社區心理衛生照顧團隊

在高雄縣衛生局、社會局二位局長的邀請下,與〞社區心理衛生照顧服務〞相關的同仁們,聚在一起,以「共創完整、深入、精緻、主動的社區心理衛生照顧團隊」為題,展開了一天的開放空間會議。

議題11佈置3開場準備開場準備黃局長的開場邀請吳局長的開場邀請
會議進行方式介紹我想跟大家談…我想跟大家談…我想討論的題目是…貼上我發起的主題請大家跟我一起來討論…
我想跟大家談…社會局長也有議題要發起我邀請大家來討論…我想跟大家談…想想你有熱情的主題是什麼?構思我的主題中
我想談的是…衛生局長也有邀大家談的主題我的議題是…還有什麼議題要提嗎準備進入小組分享了小組討論


這一天的過程很豐富,社會局的同仁多數都有參加其他場OST的經驗,衛生局的同仁則是全新的經驗。20個人,三個討論時段,產出了16個相關議題,從個人、合作、服務對象需求分析、服務網路建構問題、資源共享、兩局雙贏…多元且足以涵蓋所有人的關心。
一天的討論分享後,大家分享接下來願意努力的方向,看到很多互相體貼、自我成長的努力方向,很感動。祝福大家一起為「共創完整、深入、精緻、主動的社區心理衛生照顧團隊」繼續加油。
  • 溝通、協調、互信彼此專業
  • 勇於溝通、表達想法→創意
  • 接到電話的第一秒就告訴自己,對方很重要,我的回答也很重要
  • 做好自我工作及情緒管理
  • 從我出發,多閱讀知能及情緒管理
  • 從我出發,應更充實其他領域知識
  • 同仁間溝通及互動建立,讓工作更順利及完美
  • 遇到困難時要表達出來,讓同仁或主管知道或邀請大家協助
  • 我們可以一起使個案得到更好的服務
  • 把對方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一樣重視處理
  • 轉介時多打一通電話,聊一下彼此及期待,促進溝通
  • 和工作伙伴每日運用十分鐘進行精神、心靈交流,增進工作默契
  • 主動關心同事的狀況
  • 在工作中排出優先順序
  • 主動的業務拜訪
  • 拜訪彼此的辦公空間,一起約訪個案,合作支持
  • 研議個管師的福利措施
  • 我可以更去了解別人手中的資源,才能妥善運用
  • 瞭解同事間業務,增加服務效能
  • 從自身作起,時時提醒協助民眾轉介資源,提高服務品質
  • 邀請相關資源單位人員共同參與檢討、經驗分享
  • 資訊共同分享的架構建立與運作
  • 將今天聽到的資源累積成個案協助的支援
  • 協助民眾整合社政、衛生資源後,清楚告知
  • 促進更多的資源共享
  • 建立較完整的資源轉介連結網絡
  • 考慮對方業務的立場、侷限及優勢
  • 更去了解別人的可為與限制
  • 放下刻板印象,重新看待
  • 從我出發,培養中心團隊工作氣氛
  • 定期喝咖啡
  • 建立專業合作的信任關係
  • 有效的溝通、多了解
  • 更正向看待別人的批評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