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未來素養學堂「24h教育松」攜全台40校拼閱讀素養

https://reurl.cc/9VZ22n


「未來素養學堂教育松」,由計畫發起人葉丙成與黃國珍發起,用類似「黑客松(HACKATHON)」24小時不斷電形態,邀全台偏鄉學校,由校長、主任及老師組隊參加,搭配數位遊戲學習平台,提出各種創新、引發孩子興趣的閱讀素養教案參與評選,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素養。



計畫不只是提供公益線上閱讀學習平台帳號,為了扶持學校長期推動,在申請階段辦理教育松促成學校計畫團隊建立,邀請專家顧問共同優化執行提案。辦理未來素養合作社,建立跨校交流平台以及教師增能課程;同時也提供支持資源,包含激勵學生學習活動、每學期定期訪視交流,期能共同提升核心素養。

2023年已進入第三屆,農曆年後、開學前,聚集了來自40所學校的伙伴,進行跨校、跨年度的經驗分享與提問交流,以讓師生們有更好的學習。去年因疫情影響,改線上進行(https://reurl.cc/lv03eY),今年可以面對面,更全面性的互動,大家都很期待。

參與式的討論過程,打開了許多的交流空間。過程中,許多回應提到這樣的聚會,打開不同的視野,回到自己學校時記得背後有這麼一群人一起在努力,是很重要的支持力量。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