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活動側紀〕開創新竹台三大道新價值-對話、串連與行動

由清華大學號召,中華大學和大華科大共同參與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城鄉價值共創與共好,今天在横山國中舉辦開放空間論壇(OST),約150人透過跨領域丶跨世代和跨區域討論,在一天中針對横山鄕凝聚了九讚頭火車站活化等七個議題的行動方案。(2017.10.1)
(活動邀請,請參考:https://openspacetaiwan.blogspot.tw/2017/09/2017.html






經過三個回合的討論,社區準備的客家菜午餐。大家經由不同的話題、互相認識、探索,炎熱的天氣下,有點熱有點累,但叫得出名字的人變多了,一張張小組討論報告貼上新聞牆;開始期待著,接下來呢?

在簡單的彙整後,邀請與會伙伴們發起想要往下開啟的行動,氣氛再度熱絡了起來:九讚頭火車站活化構想、孩子不野國家不會好的野孩子運動、搶救青蛙...,產出了七個行動領域。




 一天結束時,看到了人們由期待、生澀,到自由地移動、連結,嚐試找到可以協力往前走的各種可能!我相信因為大家這一天的努力,衡山一定會不一樣的!

-------------------------------------------------------
後記:

關於場地空間的分享。

提前進場整理場地是必須的,因為物理空間是會影響人們的心理和社會空間的。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把久未有人使用的場地:

整理成開放、方便人們移動的空間,並租借了一批冷風扇於第二天進場。


OST 活動前的邀請,以及事先的各種準備是重要的,也會影響當天活動進行的流暢度。
要特別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他們的前後支援是不可取代的。

我們準備好了,期待明天一切順利!
一天的OST順利完成,大家繼續加油!
謝謝大家一起,期待串連協力,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