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開放空間科技創始人哈里森‧歐文亞洲行



「開放空間─激發高績效及創新」
2006年10月台灣系列活動

~你準備好面對二十一世紀空前的挑戰了嗎?


關乎生存與淘汰
對於企業來說,高績效的研究一直是追求效率、成果與獲利的核心。然而,近來要得到高績效的風險大幅提高。達成最佳的績效表現已經不只是關於組織效能與追求利潤的課題,而且還是全球是否能永續生存的關鍵。

威脅全球生存與否的因素不勝枚舉。比較明顯的諸如全球暖化、核子威脅、全球性的傳染疾病,每一個都可能造成重大的危害。這麼多問題蜂擁而至時造成的漩渦般的複雜互動,就更加讓人不敢想像了。在這些複雜的因素之下,如何找到出路已經變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



跑得越快越落後?


好消息是,過去幾百年來人們已經成功地找到與大自然討價還價的方法。然而,近來卻顯露出這麼好的運氣可能不會長久的跡象:組織運作不良、人們感受倦怠、方向感全然迷失。 這些現象對我們個人的生活有著顯著及嚴重的影響。壓力、精神崩潰、情感疏離、精疲力竭。這些現象我們都不陌生。這就像愛莉絲夢遊仙境中的瘋狂皇后一般,我們發現跑得越快,越是落後。

我們是否在做對的事情? 毋庸置疑的是,這並不是最終的狀況,而且我們也應該還藏著一兩招祕訣,可以應付這樣的情況。考量更多可能的選項是很有用的。一般而言,我們解決難題的方式,是將已經試過的方法,更用力地再做一次,或者做得更多。例如:如果我們的組織缺乏使命與力量,我們就明顯的覺得應該要組織重組、再重組。而當我們看到事情多得好像快把我們淹沒時,我們就更卯足全力地去強調或者奪取控制權,用更多的控制項目層層下壓,試著得到掌控全局的感覺。也許,並不是我們做得不好,而是做錯事情了。用另外一種說法:我們正在走的方向並不會把我們帶到我們想去的目的地。這是改變航道的時候了。

費力掌控一切反而有害


我們現在把很多的時間精力放在把事情組織好,其實是一種浪費,因為我們的組織系統本身大多可以將這些事情處理好。我們努力去組織並且試圖掌控,這樣做顯示出來的價值不僅令人質疑,而且有害。我們強加對於組織的觀點,反而扼殺組織本身就會自發組織的能力。這就像機器還在動,就把工具丟進去卡住了一樣,反而降低了績效的水準。

高績效的關鍵:自發性組織(Self-Organization)

我們必須體認到宇宙中所有組織都是自發性的系統,不是只有一點點,而是從頭到尾都是。更正面來說,如果我們能夠體認和肯定自發性組織的力量,我們就能卸下一個大重擔,解放鎖定在解決燃眉之急事務中的時間和精力。更好的是,我們可以學習將自發性組織的力量運用在對我們有利的地方,進而達到我們做夢也想不到的高績效成果。讓高績效的目標實現!

這是一個新的體驗方法,獻給想轉變自己生命及組織的人!

人類行為要達到極致表現,不只是提高組織效率與利潤極大化的問題,更是如何在全球化下求生存的關鍵。所以,如何讓組織成為有建設性的自發性系統呢?又如何讓組織中的熱情、創意有所發揮,以創造組織、個人的高績效?領導人在這種任務上扮演成功與否的角色。 開放空間科技不僅是會議的方式,它的精神更是激發個人、組織高績效與創新的基石。

大師簡介
哈里森‧歐文在一九七七年創立哈里森‧歐文顧問公司,以便從理論與實務中探討轉變過程中的組織文化。他曾運用開放空間科技召開第一屆組織變革國際會議。他到處創造空間,幾乎世界七大洲都有他的足跡。他的客戶涵蓋部落村民、,跨國企業、民間組織、政府、醫療與教育機構、各種專業團體或宗教團體。他同時也是十一本書的作者。最新即將出版的新書是「開放空間創造高績效」。哈里森‧歐文於2003年曾來台主持「和平的實踐」(The Practice of Peace)工作坊。
• 需要創新及高績效的人
• 與多種文化、多重觀點一起工作的人
• 在複雜、混沌的環境中工作,面對壓力與持續改變的人
• 教育家、教授以及學術上追求創新的人員
• 教練、訓練師、顧問、諮商師等等幫助個人與組織改變的人
我們歡迎你參與這互動學習的探索,一同發現新的模式與機會!
大師巡迴演講─
開放空間激發創新
二○○六年十月二十五日晚上七點到九點半 高雄 中山大學 [ 限150人 ]
二○○六年十月二十六日晚上七點到九點半 台中 東海大學 [ 限150人 ]
二○○六年十月二十七日下午兩點到四點半 台北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限120人 ]
費用:每人新台幣1000元
大師工作坊─開放空間激發高績效

二○○六 十月二十七日晚上七點到九點半、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全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
哈里森‧歐文將於上午針對主題演講並分享他的心得。其餘時間以開放空間會議的方式進行,由參與者有提出自己有熱情的題目,互相標竿學習,並與本土企業領導人及資深開放空間引導師連結。本課程提供雙語的教材與表格,以幫助您籌備與引導開放空間科技形式的會議。
費用:每人新台幣15000元 (九月十五日前報名繳費者,每人12000元)[ 限80人 ]

聯絡資訊 鐘世芬小姐 shihfen@open-quest.com電 02-87735996
地址:105臺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二一五號十樓之七

主辦單位:開放智慧引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依筆劃順序)
ICA文化事業學會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東海大學創意動力學習中心
國立中山大學
媒體贊助單位:商周數位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