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8--OST 學習工作坊 & Afer


2018的開放空間學習工作坊,來自中國、新加坡和台灣約30位伙伴一起開心地共學了兩天。
我們一起體驗開放空間的過程、透過生命經驗的分享和演戲探索開放空間科技的核心精神;
經由發想和進行適合開放空間的活動規畫、邀請函的設計,以及練習扮演引導師與Sponsor...

在參與、討論、反思、發問、回答的過程中,累積對OPEN SPACE的認識與了解,並蓄積回到自己位置上的運用的準備。



動作快的伙伴第二天就帶著學生OPEN SPACE了,不到一周內輔大的同學馬上運用在學生會的會議中,期待在大家的努力下,為這個世界開啟更多的空間。



會後參與者的一則有趣貼文:
話說 昨天睡前回想一下OST的原則,好像也能符合在跟家裡貓咪的相處上...

出席的人都是最適當的人
—》只要誰在家,誰就是最合適的貓奴。

不管何時開始都是最合適的時間
—》只要貓爺想吃罐頭,不管是否為用餐時間,都應該來一盤肉泥。(用眼神邀請)

不管發生什麼都是當時只能發生的事
—》妳無法阻止貓爺在哪個地方吐貓毛及剛吃太快的飼料。(負面示範)

結束的時候就是結束了
—》上一秒還舒適的躺在妳的大腿上撒嬌,下一秒立馬轉身去陽台看飛過窗台的鳥⋯(對!就是結束了)

雙腳法則:聽到貓叫聲會過去查看一下
蝴蝶與蜜蜂:當所處的環境有貓咪,就會有人隨時轉播貓咪的近況讓其他人知道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