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德國大學生為關心難民所舉辦的OST

From 德國的OST 引導師 Yaari pannwitz 

Yaari 受邀到一所藝術與設計大學,引導一場一天半的開放空間會議,以下是他簡單的分享。看到大學生們主動關心難民,又覺得這個主題真好。所以分享給台灣OST社群的朋友們。
--------------------------------------------------------------

主題是:Let´s  … Hello! Shaping Escape, Arrival, Welcome."

由學生們發起的這場OST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參與和投入正在歐洲發生的、所謂的“難民危機”。

現場來了56位參與者,產出26個主題(例如:如何讓融合是愉快的;犯法;理解新移民;協助難民進入藝術研究;如何面對排外;如何貢獻...)

第二天的大家討論出來13個具體行動(如:募款;數位故事傳播;計畫平台;打理一個計畫空間;種族相關的調查...),這些行動或許不那麼特別,但溝通互動的過程愉悅的氛圍持續增加,人們是多此自然地承諾與承擔責任。


這場活動是我所引導的第門60場開放空間會議,也是屬於我的小小紀念...

(因本預期有幾位難民朋友會來參與,所以除安排現場有人協助翻譯,也希望把海報翻譯成阿拉伯文。結果來的人不多,且他們的德文和英文都很不錯)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