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森林中的開放空間--建築公社2018元旦活動

就在2018的元旦,從朋友的臉書看到有這麼一場在森林中的開放空間,眼睛都亮了!
請教了引導師李偉弘, 謝謝他分享的幾張照片,加上取自朋友臉書上的,分享給大家!

  • 主題:森林對話 - 透過學習、實踐與合作,建立一個自然、健康的生活形態與工作模式
  • 主辦單位:建築公社是一個勞動合作社(由10餘位社員組成,位於新竹縣北埔鄉。建築公社希望透過學習、實踐與合作,建立一個自然、健康的生活形態與工作模式。
    http://www.architecoop.org/

活動訊息:建築公社2018元旦活動 (謝謝建築公社的分享)

建築公社的朋友們大家好,2018年即將到來。今年的元旦,同樣邀請各位與我們一起上山,在這萬物生靈萌芽與消逝的所在,開始新的一年。經過了去年元旦的疏伐,我們交換了對於未來的想像,希望能利用這些疏伐下來的木材,打造出一個足以乘載日後活動的開放空間。也因此在今年的元旦,我們將進一步在山林中進行簡單的人工集材,以為來年的利用做準備。同時,森林遊樂場的建造也將持續進行,而在一旁舉辦的森林開放講堂,則希望能提供大家一個互相交流想法的場域。
建築公社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四年,因此今年除了元旦當天的活動之外,我們也將舉辦內部的工作報告,對過去這段時間內的積累進行回顧與檢討。報告內容包含公社截至目前為止在木構造建築上的技術成果、施工隊的運作、建築行為前端的業務與設計、歷年的活動紀錄,以及今年度新增的集材工作紀錄。報告時間將訂在12月31日下午,歡迎大家前來參與,並在當天報告結束後留下來與我們一起享用晚餐。
考量到元旦當天活動現場的環境負載量,今年我們預計開放40位的參與名額,請大家填寫下方的報名表單。我們會在近期內公告詳細的時間地點與注意事項。

會後的快速回應:
〞這一次的開放空間,給公社帶來很不一樣的感受,都因親身其中,大家多了一些傾聽,平常不太多話的人,也有了講話的空間。開會時,討論到一半時大家還會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甚麼,於是又開始拿起板子、日曆紙、粗粗的筆,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貼在牆上,不在只是關注自己,也開始看看別人的想法,找出共通的可能性。〞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