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請接受我們的邀請,一起來參加 四月的下午茶交流(2013)

3/16 下午,我們有4 +1個人一起喝下午茶說話。4+1是因為Evie帶著她的小女兒Ciao一起來,她在一旁創作了許多圖畫。我們得很開心,也很有收獲,整理在這邀請的下方,歡迎參考。

邀請你來參加 4/13 下午的聚會,感謝覺旅再次邀請我們前往:

◆ 一個台灣開放空間朋友們相聚的機會,交換經驗、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豐富、有意義、有內容的午後對話



地點:覺旅 Lab(在覺旅咖啡的隔壁)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6號1樓

近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

http://www.facebook.com/journeykaffe

時間: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下午2:00-4:30

歡迎你 帶著你喜歡的飲料和點心一起來。


In 3/16, we had a fine afternoon of lively and profound conversation, sharing and exploring the use of OST and open space in our lives, at the OS Learning Exchange.

We invite and welcome others to join us for great conversations on Saturday afternoon, 13 April. Bring a drink and snack if you like.

a time to share experiences, meet others using Open Space in Taiwan, exploring possibility

an afternoon of rich, meaningful and productive conversation

Location: Journey Kaffe,

1F, #26, lane 583, RueiGuang Rd., NeiHu District, Taipei.

1 block from XiHu MRT, Exit 2

( http://www.facebook.com/journeykaffe)

When: Saturday afternoon, 13 April 2013, 2-4:30 pm

-----------------------------------------------------------------------------------

3/16 OPEN SPACE經驗分享內容:



  • 第一次擔任OST引導師前,夢到人們很開心地畫著各式各樣美麗的圖,引導師想要協助大家做得更好,人們瞬間收起紙筆,不再畫了。覺得這真是對自己的最佳提醒,要hold back.
  • 有位引導師也分享過他在中國的一場OST經驗,當他看到有兩個人坐在一起,看來有點沮喪時,他覺得自己該去找他們說話,讓他們好過一點。會後他覺得自己的介入改變了整個會場的能量,他說他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 
  • 不容易決定要做或不做什麼?例如看到有人不舒服,或許引導師可以先等一些時候,看看團體的其他人會怎麼做?不急著介入。 
  • 最難的常是SPONSOR會對引導師有所期待,覺得引導師是該做什麼的人,要如何因應?面對各種期待,引導師還是要回到〞誰才是要面對和處理這些事的人,是他們自己?還是引導師? 
  • 參加過OST學習工作坊,但到真的OST場時,又覺得很不一樣。~是的,雖然基本的步驟是一樣的,但每一場OST都是不一樣的。 
  • 有些OST並沒有產出行動方案,而是互相溝通和了解,以及探索了一些可能性。更有時我們也不太確定一場OST會後會帶給與會者未來多少影響。 
  •  Open to the result 不只適用於sponsor,也適用在引導師身上。太多的push和嚐試控制,通常會帶來抗拒。 
  • 或許未來的OST學習工作坊,可以增加一些時間處理引導師的內心與OST的連結。這部份可以邀請一些參加過工作坊的朋友們一起提供想法。 
  • 近日網路上流傳的印度靈性教導四原則,跟OST的四大原則幾乎一模一樣的描述,也值得大家參考。(http://openspacetaiwan.blogspot.tw/2013/03/1.html) 
  • 當OST的參與者、參加OST的學習工作坊,然後成為OST的引導師,三者是很不一樣的經驗。但很深刻地感覺:OST可以大家找到真正的問題real issue 
  • OST不只是一個團體的過程,也是一個prepare me to live my life 的過程 
  • OST也是一個grieving process, 過程中幫助大家sense、放掉一些東西,然後可以往前走,celebrate the life. 
  • 最近的一場讓媽媽們可以帶著孩子來參加的OST,安排從10:00—14:00,效果很不錯。可以帶著孩子來參加的活動真的不多,但其實祇要把活動的腳步放慢一點,並允許孩子們一起來,通常是可以很順暢的。 
  • 希望這一類的以媽媽成長和關心教育的活動,有機會在更多的社區進行,相信產生的效應會很大。 
  • Evie提供了「一起參與親子豐富快樂的未來、人妻提升自我價值的機會與挑戰」的資料,已編輯放在網站上了。http://openspacetaiwan.blogspot.tw/2013/03/blog-post.html 
  • 關於多少人數適合進行OST?Gail建議若要有足夠的多樣性和互動,至少有15人左右會較好。 
  • 覺旅咖啡特別邀請大家四月的下午茶聚,可以到他們那裡去。歡迎大家一起參加。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