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我們可以做什麼?怎麼做? 讓數位學伴計畫中的我(們)、學生、其他老師 開心、有收穫…

2023.3月,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針對銘傳大學雙語數位學伴計畫的參與同學辦理了兩天的培訓課程,安排了演講、經驗傳承以及課程設計練習等,並於第二天下午安排了讓參與同學可以充分交流討論的開放論壇。

同學們提出了近十個討論想探索的議題:如何有效的做線上獎勵機制、遇到難教的學生怎麼辦?如何用輕鬆的短片激起學生的參與?如何透過瑩幕拉近與學生的距離?教學之good part與bad part、在備課過程中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短短三小時裡,同學們有一些不錯的討論,或站或坐、有人暫時跑去晒太陽充電,當蜜蜂蝴蝶到不同的議題說話,每個人用自己的節奏參與著;負責的老師、協力的助理也加入討論,為如何執行和做好學伴工作注入滿滿的能量。







結束前,邀請大家坐進圓圈裡,分享這兩天的感想以及離開前想跟伙伴們說的話。聽到同學們說著:有收穫、有連結、開心分享和聽到不同的想法...感覺上,大家都有了更好的準備,引導師想說的是:在接下來的個別上線服務中,請記得大家在一起的這個感覺,你不是孤單的。有需要幫忙時可以求助,有好心得時也不忘分享...

一起加油,讓數位學伴計畫中的我(們)、學生、其他老師 開心、有收穫!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