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介紹一場開放空間會議後的漣漪--OST行動家

2016/4/10-12  在高雄的一場為高中校長們所舉辦的教育新視界校長工作坊--新課程.新學習.新人才,第一天的OST產生了一個行動小組:OST行動家。當天小組的成員就在臉書上出現OST行動家的社團(不公開社團)。
這是一個期許自己能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推動開放空間論壇,辦理多元參與、彰顯教育公共性的社群。
我們在105/04/10,因為參與高中優質化的校長OST而集結,並承諾要回到自己的學校場域,繼續努力。

然後,嘉義的朋友們就開始出聲,預計6/25在嘉義開辦第一場自發辦理的OST。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柬埔寨的第一場OPEN SPACE會議分享

跟大家分享一則OST經驗。摘譯自一位關注當地的藝術發展的柬埔寨朋友,向國際OPEN SPACE社群分享的一個OST故事。

我想找一個可以替換掉那由於長期的:依賴補助、政府貪腐、由上而下管理...而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社會態度,即使是藝文界人士也無不陷入:錢要從那裡來?要等上面給我們策略指示才可以往前走。

所以我邀請了三個藝文界的領導人士成為我的合作夥伴:一位是畫廊老闆,同時也是藝術節的指揮;一個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藝術組織的資深管理人;以及一位負責Mozilla在地化的技術背景的經理人。然後我們再邀請所有我們認識的視覺和表演藝術工作者、建築師、影片製作、作家、技術等朋友,一起來參加一天的聚會,我們的主題是:"如何為我們的所愛做更多?How do we do more of what we love?"

等備期間,在柬埔寨生活和工作的人類學家友人跟我說:Khmer人不擅於為自己的行動負責,所以可能得用2-3天的工作坊,慢慢來介紹開放空間科技(OST)。我的協力主辦的夥伴之一也說:OST跟Khmer人習慣的互動模式是相衝突的...

然而這正是我想要引進OST的主要原因,我想知道這是否可以讓人們擺脫內建在大家身上的無力和無助感。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