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透過對話,開啟新竹城鄉生活的心想像

由臺灣服務科學學會發起,邀集數個協力單位共同合作的一場對話,於2012.3.10-3.11在新竹建功高中體育館歡喜登場。活動的主題:「透過對話,開啟新竹城鄉生活的心想像」~邀請您來參加一場別開生面的討論會,一起看見新竹城鄉生活的永續、健康與多元。


這兩天新竹的天氣有風有雨,很冷,但場內的討論始終是熱絡的,一圈圈的人們激盪出將近 30個觀照新竹城鄉各個層面的議題,8個行動方案,將連結著大家一起往前邁進。

會前主協辦單位做了很多的準備和邀請
  • 活動邀請與報名:http://hsinchutalk.s3tw.org/
  • 拜訪新竹市長並邀請:
  •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305/6069759.html
  • 上FM97.5IC之音『愛上新竹』節目 介紹邀請
  • http://www.ic975.com/Main/Rundown.ic?id=9694
    會後,與會的林崇瑋老師整理了他所照的照片放在臉書上,他說:
    這春寒料峭陰暗濕冷的三月天裡,毫無疑問,新竹城鄉OST裡最令人感動的故事,就是點燃了照片裡每一個人/每一代人那雙熱切又發亮的眼睛!
    在地文化的力量,是綿長悠遠永續傳承的。也許熱鬧,也許不熱鬧,但人們永遠的脈脈有情有義,引領創新的發展,就在我們不滅的溫馨記憶裡!
    福仁老師說:
    如果您因為有事未能來參加這兩天的OST討論會,是有點可惜。但是,只要心還在,隨時都可以再投入。從學術,從教育,從產業,從自己生命的對話,從腳下的這片土地,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停止我們的努力,讓我們一起找到我們的著力點,連結力量,改變就此開始。
    臉書上有些後續討論很精彩:有臉書帳號的朋友,歡迎點選瀏覽


運用OST於學習的地圖

因各地的活動頗多,本地圖暫搜集至2016下半年。

活動照片

www.flickr.com

Facebook

Blog Archive